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铿锵玫瑰的博客

尊德问学,福慧双修。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沈阳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才库会员、中华诗词非遗传习馆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当代校园文艺签约作家。中外华语百杰诗人。中国当代十大杰出诗人。首届“黄河杯”文学奖获得者,21世纪诗歌骑士荣誉奖章获得者、中国新诗百年十佳先锋诗人、金奖获得者。

【原创】父亲,男人最温柔的名字(散文)  

2015-06-18 11:47:2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父爱如山 - 三块红 -

父亲,男人最温柔的名字  

父亲的爱是无言的,父亲爱如山;父亲的爱是广阔的,父亲爱如路;父亲的爱是温暖的,父亲爱如火;在冰天雪地里给予我们温暖;父亲爱如树;用身躯为我们遮挡风雨;父亲爱如灯;在成长路上为我们指引方向。父亲的爱是说无尽道不完的,拥有父爱的人就是幸福的人!

父爱就是一座巍峨的山;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父亲是儿女的好榜样!父亲是我心灵的靠山。

您像一盏明亮的路灯,照亮我前进的脚步。您会在我困难时给我力量,您会在我迷茫时给我方向,您会在我失落时给我信心,您会在我成功时给我祝贺和警醒。我的进步是父亲的自豪,我的追求是父亲的微笑。

父亲 一生与大山唯舞, 让四季的风掠过他宽阔的胸襟 ,在阳光微笑的深处 ,为我们盛开着生命的绿荫,温暖着我们的生命然而,人间岁月多么艰辛,父亲走过的路多么坎坷!

父爱如路;您用那军人铁打的肩膀,扛起了岁月风蚀残年的沉重,开避了一条光明、广阔的道路。多少次靠在您伟岸的肩膀上,在您千叮万嘱慈祥善良的目光里,我学会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您温暖我们一生的胸怀,为我们遮风挡雨。感恩感谢父亲,用宽厚的肩膀撑起我们的一片蓝天;感谢父亲,用细腻的柔情呵护滋润我们的一方心田。父爱,是世界上最厚重而深沉的情感。

父爱如水。在您筑起的爱巢里。只有阳光,没有风雨,您把时光变成甘甜的溪水,浇灌我们成长的芳草地,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为我们遮风挡雨!您会为我们做一顿精致的烛光晚餐,您会和我们坐在电视前畅谈天下大事,您会在午夜里为我们关窗盖被。您又当爹又当妈,您是那样的高大、善良让爱的路充满阳光。

父爱如茶;父亲却毫不在意自己的劳累,一如既往的对我付出最好的关心,像以往一样在我身心疲惫的时候,在我桌上放下一杯浓浓的绿茶,然后默默的走出去。因为您害怕打扰到我。每当这时,我都会举起桌上的绿茶,喝上一口,那浓浓的暖意驱散了身体的冷意,那茶后的爱意瞬间温暖了我的心灵。您的双手,因长时间劳作变得粗糙,您的脸庞,因汗珠洗涤变得枯黄。在风雨中您渐渐老去。父亲您是那夕阳的光辉,悄悄地融进我生命的春天。

父爱像春天的雨,从小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这棵破土而出的小苗。当我情绪倍感失落时,爸爸的一句鼓励的话让我倍感温暖,一切便都重新开始。

父爱像夏季的风,夏风总是那样恬人,在酷热难耐之时送来一丝清凉。当我在人生路口徘徊时,爸爸轻轻拍拍我的肩膀,微微一笑,用眼神给我指路,用心灵给我温暖。

父爱像秋天的云,在果实累累的秋季,云只是高高地看着这一切,依然那样恬静。当我遭遇挫折的时候,我哭泣着回家,爸爸见此情景却一言不发,只是静静的站立,微笑着看着我,给我力量,让我立刻精神充沛,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

父爱像冬日的阳光,不管岁月如梭,还是春夏秋冬,父爱一直陪伴着我们,伴随我们走过寒来暑往的日子。在寒冷的冬天,只有那抹阳光让我感到格外的温暖,当我们生活和工作不顺心的时候,爸爸您给我们支持和鼓励,使我们振作起来,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

有一种爱,叫父爱如山;有一颗心,叫父子连心;有一种情,叫情深似海;父亲是大山,父亲是伟岸,山洪冲不垮,冰雪压不弯,承载着多少岁月的重担,为我们铺就了多少快乐的童年,然而当父亲油干灯枯的时候,是那样的弱不经风,我们无论如何也拉不住你离去的脚步,千余人前来送行,所有的亲属、战友、同事泪洒现场。父亲的力量散发着光辉的形象直抵人心,在我的脑海里雕刻着永久的记忆,在我的心里雕刻着永恒的爱恋。让我们擦去忧伤的眼泪,沿着您没走完的征程继续前行。

这就是我的父亲,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奋不顾身投入战斗的沙场、浴血奋战几十年;一生为祖国的建设奋斗终身;一生为了我们几个子女呕心沥血的父亲,一生只求奉献不求索取的父亲。一份汗水,一份辛勤,一份挚爱,一份浓情,一份慈祥,一份不悔,都是来自父亲默默的爱!父亲爱伴随我慢慢长大的岁月,您却无声无息的慢慢老去,病疼的噩耗令我心疼惋惜!如今,父亲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我们忘不了您的容颜·。您的叮咛仍在:您的精神仍在,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您永远是我们一往无前的发动机。有这样一位父亲是我们的骄傲!我想对父亲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虽说这话已被世人说过了千遍万遍,但出于我心底里那份对父亲的深深敬仰之情,我想对父亲说:“我爱您!”

                                                            

 【华人姊妹圈】【汝意兰婷】同题---七绝·【浓情六月天----念父亲】 - 清风淡云 - 薰衣草花语


  评论这张
 
阅读(2193)| 评论(2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