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铿锵玫瑰的博客

尊德问学,福慧双修。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沈阳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才库会员、中华诗词非遗传习馆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当代校园文艺签约作家。中外华语百杰诗人。中国当代十大杰出诗人。首届“黄河杯”文学奖获得者,21世纪诗歌骑士荣誉奖章获得者、中国新诗百年十佳先锋诗人、金奖获得者。

做人以德为先 待人以诚为先  

2014-03-25 21:42:19|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人以德为先 待人以诚为先 - 幽谷百合 - 春满园的博客

 

做人以德为先 待人以诚为先 
 
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经历,累才是工作,变才是命运,忍才是历练,容才是智慧,静才是修 养,舍才是得到,做才是拥有。心平气和地告别过去,只争朝夕地活在当下,淡定从容地迎接未 来,看山神静,观海心阔,心态平和,知足常乐。如果,感到此时的自己很辛苦,告诉自己:容 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你就一定会有进步。如果,你正在埋怨命运 不眷顾,开导自己: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

做人以德为先 待人以诚为先 - 幽谷百合 - 春满园的博客

 


人生是一本厚重的书。人,活着,就是用生命书写自己的故事。人生的书,或浓或淡,或深 或浅,脚印是笔,岁月是纸。性格与遭遇相融,选择与天时交错,最终定格成一生无法改写的结 局。无论是呕心沥血,还是轻描淡写,最先感动的都是自己。白纸黑字,落笔生根,无论悲喜, 划上句号,就是圆满。认识一个人靠缘分,了解一个人靠耐心,征服一个人靠智慧,和睦相处靠 包容。人,相互帮扶才感到温暖;事,共同努力才知道简单;路,有人同行才不觉漫长;友,相 互记挂才体味情深。与人为善,不遗余力地成就他人,不知不觉也成就了自己。


做人以德为先 待人以诚为先 - 幽谷百合 - 春满园的博客

 
一己是人,众人是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每个人几乎都在说不快乐的事,事业成功 的说工作压力大,工作清闲的说这行没前途,没成家的说遇不到适合的人,遇到的却说不合适。 幸福像足球一样踢来踢去,烦恼像奖杯一样不可撒手。其实我们拥有的才是自己的幸福,争取的 既是希望,失去的只是记忆,而快乐是源自内心……”人格如金,纯度越高,品位越高。做人一 辈子,要以人品做底子。

做人以德为先 待人以诚为先 - 幽谷百合 - 春满园的博客

 


道德可以弥补智慧上的缺陷,但智慧弥补不了道德上的缺陷。人的两种 力量最有魅力,一种是人格的力量,一种是思想的力量。品行是一个人的内涵,名誉是一个人的 外貌。做人以德为先,待人以诚为先,做事以勤为先。心就像张纸,在上面写啊写,可是一张纸又不能翻页。于是对折一下,继续写,可是不久又 写满了。再对折,心就这样被折的好多的棱角,好多的伤痕。过往的种种抹不去擦不掉,但是就 这样的沉积。到最后不知道折了多少次,只剩下小小的一块,只能写的下一个人的名字而已。


做人以德为先 待人以诚为先 - 幽谷百合 - 春满园的博客

 
于 是,那个人是你。生活本身就是问题,甚至可以说:生活的一半是倒霉,另一半是如何处理倒霉。 不如人意十八九,能与人言两三事。有问题出现的日子,才是正常的日子。问题能解决的日子, 就是好日子。向前看,频频回头的人,是走不了远路的;闭嘴一分钟,能省下你一个小时的解释 ,彪悍的人生不解释。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