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铿锵玫瑰的博客

尊德问学,福慧双修。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日志

 
 
关于我

沈阳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才库会员、中华诗词非遗传习馆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当代校园文艺签约作家。中外华语百杰诗人。中国当代十大杰出诗人。首届“黄河杯”文学奖获得者,21世纪诗歌骑士荣誉奖章获得者、中国新诗百年十佳先锋诗人、金奖获得者。

华人首富李嘉诚生意经:白手起家的124个经商智慧  

2014-12-28 19:26:34|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章
先学做人做事,再学经商赚钱 
1.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大家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才是最重要的 
2.长江取名基于长江不择细流的道理,因为要有豁达的胸襟,才可以容纳细流 
3.当生意更上一层楼的时候,绝不可有贪心,更不能贪得无厌 
4.注重自己的名声,这对你的事业非常有帮助 
5.对人诚恳,做事负责,多结善缘,自然多得人的帮助 
6.当我们梦想更大成功的时候,要有更刻苦的准备 
7.我做生意时,就警惕自己,如果有骄傲的心,迟早有一天会碰壁 
8.千万别伤害别人的尊严,尊严是非常脆弱的,经不起任何的伤害 
9.这么多年,跟我合作过的人都成了好朋友,从来没有一件事闹过不开心 
10.做人最要紧的,是让人由衷地喜欢你,敬佩你本人,而不是你的财力 
11.成功没有绝对的公式,如果能依赖某些原则的话,能将成功的希望提高许多 
12.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 
13.做生意只要有门道就可以赚到,而友谊却很难用金钱来购买
第二章
商者无域,做生意没有边界 
1.赚钱可以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2.只要有钱赚,就是一门好买卖 
3.做生意必须具有国际视野,能全景思维,有长远眼光 
4.没有永远的业务,只有赢利的业务,在该放弃的时候,就应该学会放弃 
5.在司空见惯中找商机 
6.什么生意都可以做,但要看是谁在做,要看你跟谁做 
7.如果别人认为我得到叫做“成功”的东西,那就是我走了人家不敢走的路 
8.做生意不应该自己设限,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只要赚钱就可以进入第三章
不一样的观念造就不一样的成功 
1.要永远相信:当所有人都冲进去的时候赶紧出来,所有人都不玩了再冲进去 
2.万一真的失败了,也不必怨恨,慢慢图谋东山再起的机会 
3.我赚钱不是只为了自己,为了公司,为了股东,也为了替社会多做些公益事业 
4.如果只顾赚钱,并赔上自己的健康,那就不值得了 
5.栽种思想,成就行为;栽种行为,成就习惯;栽种习惯,成就性格;栽种性格,成就命运 
6.并非每件事都是金钱可以解决的,但是确实有很多事情需要金钱才能解决 
7.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拥有什么,而是在于他干了什么,付出了什么 
8.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第四章
苦难的生活是最好的锻炼 
1.做推销员,使我学会了不少东西,是我今天10亿、100亿也买不到的 
2.我是经历了很多挫折和磨难之后,才领会一些经营的要诀的 
3.男子汉第一是能吃苦,第二是会吃苦 
4.从石缝里长出来的小树,则更富有生命力 
5.人生自有其沉浮,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忍受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份悲伤 
6.没有大学文凭,白手起家而终成大业的人不计其数 
7.没有一件事情会无止境地好,同样道理,没有一个行业会一直好下去
第五章
一个“诚”字赢天下
1.诚实是做人处世之本,是战胜一切的不二法门 
2.建立个人和企业的良好信誉,这是资产负债表中见不到、但却价值无限的资产 
3.—个人一旦失信于人一次,别人下次再也不愿意和他交往或发生贸易往来了 
4.如果想取得别人的信任,你就必须做出承诺,一经承诺之后,便要负责到底 
5.我生平最高兴的,就是我答应帮助人家去做事 
6.当你作出决定后,便要一心一意地朝着目标走,名誉是你的最大资产 
7.有些生意,给多少钱让我赚,我都不赚 
8.一个人良好的信誉,是走向成功的不可缺少的前提条件 
9.一个有使命感的企业家,应该努力坚持走正途
第六章
做生意要敢于竞争,更要善于竞争 
1.竞争既搏命,更是斗智斗勇。倘若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谈何在商场立脚,超越置地? 
2.决定一件事时,事先应小心谨慎,研究清楚,当决定后,就勇往直前去做 
3.我个人和公司跟一般小公司一样,都要在不断的竞争中成长 
4.抓住时机,要先掌握准确资料和最新资讯 
5.作任何决定之前,我们要先知道自己的条件,然后才能做出选择 
6.不愿改变的人只能等待运气,懂得掌握时机的人便能创造机会 
7.要成为领袖,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比竞争对手做好一点 
8.减低一切失败的因素就是成功的基础 
9.永远不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底牌
第七章
成功10%靠运气,90%靠勤奋 
1.我认为勤奋是个人成功的要素,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10年的成功,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劳得来 
3.如果在竞争中,你输了,那么你输在时间上;反之,你赢了,也赢在时间上 
4.要充分利用日常的每一分钟,即使一分一秒也不要白白地浪费掉 
5.当别的孩子玩的时候,我却在学习,不停地抢知识已经将很多同伴抛在后面,有点飘飘然的感觉
第八章
求生意比较难,生意跑来找你就容易做 

1.人要去求生意就比较难,生意跑来找你,你就容易做 
2.自己舍得让利,让对方得利,最终还是会给自己带来较大的利益 
3.那些私下忠告我们、指出我们错误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4.与新老朋友相交时,要诚实可靠,避免说大话 
5.创业就应该做一件天蹋下来都能够赚钱的事情 
6.为了防备坏人的猜疑,算计别人,必然会使自己成为孤家寡人
第九章
对自己要节俭,对他人要慷慨 
1.有钱大家赚,利润大家分享,这样才有人愿意合作 
2.衣服和鞋子是什么牌子,我都不怎么讲究 
3.是员工养活了整个公司,公司应该多谢他们才对 
4.要多为员工考虑,让他们得到应得的利益 
5.要了解下属的希望,除了生活,应给予员工好的前途 
6.成功之道是勤奋和节俭,并创建良好的信誉和人际关系 
7.如果10%的利润是合理的,11%的利润是可以的,那我只拿9%
第十章
独具慧眼,嗅觉敏锐,永远把握商机 
1.嗅觉敏锐,才能将商业情报作用发挥到极致 
2.随时留意身边有无生意可做,才会抓住时机 
3.眼睛不能只盯着自己的小口袋,要看到世界大市场 
4.全球化时代,要用全球化思维做生意 
5.居安思危,无论你发展得多好,时刻都要做好准备 
6.变是一定要变的,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千变万化的 
7.始终保持创新意识,用自己的眼光注视世界,而不随波逐流 
8.遇到不寻常的事发生时立即想到赚钱,这是生意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第十一章
把生意做大需要人才的支持

1.成就事业最关键的是要有人能够帮助你,乐意跟你工作 
2.我算什么超人,今天的成就是大家同心协力的结果 
3.人才缺乏,要建国图强,亦徒成虚愿
4.只要对公司有贡献,我就会帮他成长进步 
5.你对人好,人家对你好是自然的,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核心人物 
6.各尽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为原则 
7.最主要的是员工有归属感,万众一心 
8.职工平时马马虎虎,我一定会批评,但有时做错事,你应该给他机会去改正 
9.商业竞争表现为产品的竞争、科技的较量,实质上是人才之争、智力之争
第十二章
发展中不忘稳健,稳健中不忘发展 
1.我凡事必有充分的准备然后才去做,做生意、处理事情都是如此 
2.本来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储足二百的力量去攻,而不是随便去赌一赌 
3.扩张中不忘谨慎,谨慎中不忘扩张 
4.做生意如同打球,若第一杆打得不好,在打第二杆时要保持镇定及有计划 
5.与其到头来收拾残局,倒不如当时理智克制一些 
6.幸运只会降临有世界观、胆大心细、敢于接受挑战但又谨慎行事的人身上 
7.很多公司只看见千斤和四两的直接可能而忽视支点,因过度扩张而陷入困境 
8.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很多本来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可以转变为可能 
9.保持低调,才能避免树大招风,才能避免成为别人进攻的靶子
第十三章
知识改变命运,不断学习才能进步 
1.我没有上学的机会,一辈子都努力自修 
2.知识不仅指课本的内容,还包括社会经验、文明程度、时代精神等整体要素 
3.科技世界深如海,我只知道别人走快我们几十年,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4.有知识,没有资金的话,小小的付出就能够有回报,并且很可能达到成功 
5.今天的企业家必须要有相当丰富的知识资产,有些东西必须非常熟悉 
6.如果能将书本知识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那才是最好的 
7.新世纪企业家的成功取决于科技和知识,而不是钱
第十四章
领导有水平,企业才有活力 
1.一个总司令,是一个集团军的统帅,只要懂得运用战略便可以 
2.要成为一位成功的领导者,不单要努力,更要听取别人的意见 
3.作为—个领袖,重要的是“责己以严,待人以宽” 
4.当规模扩大至几百人,领袖还是要去参与工作,但不一定是走在前面的第一人 
5.要有良好的监督和制衡制度,不然山高皇帝远,好人也会变坏 
6.分配利益的时候要善于让,出现失败的时候要承担责任,这才是做领导 
7.外国的管理方式,加上中国的管理哲学,无往而不利 
8.科学进行投资决策,是当代管理实践提出的迫切要求
第十五章
家族生意“富过三代”的秘密 
1.以“贱”为本,才能维持长久的富贵 
2.以往我是90%教孩子做人的道理,现在113谈生意,2/3教他们做人的道理 
3.我老是在说一句话,亲人并不一定就是亲信 
4.让孩子在十五六岁就到外面求学,当然不忍心,但是为了他们的将来,必须如此 
5.创业艰难,守业不易 
6.在子女身上进行智力投资,并注重培养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 
7.让熟人、亲戚在企业里工作,要慎之又慎 
8.首先应该让孩子感到家庭的温暖,其次是要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 
9.如果子孙是优秀的,他们必定有志气,不依赖父母,凭借个人的实力去独闯天下
10.有金钱之外的思想,保留一点自己值得自傲的地方,人生活得会更加有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